close
這是一定要幹譙的啦
遇到這件事情讓我想到我一定要開個版
把遇到的鳥事都發洩出來
這麼作至少有兩個優點
一、宣洩情緒。讓滿腦子怨氣有地方可以宣洩,可以讓人恢復平靜喜樂的心,有益身體健康
二、貢獻經驗。提供經驗給大家,使大家不會遇到相同事情,大家心情都好,就會達成世界和平;使奸巧的店家消失,使誠實生意人努力有所得,實踐社會公義
所以就推出這個分類啦
 
而這次要提出的就是新竹清大對面的「紅人體育用品店」
 
話說2008/3/10晚上把羽毛球拍線打斷,但心中卻有點竊喜
因為正好可以找到個我打不好的好理由,而且也終於可以換換看別種球拍線了
想到更具威力的殺球,讓我不禁喜上眉梢
(自以為換拍線就會增加一甲子功力的傢伙 )
總之,隔天就興高采烈地去換線啦
 
2008/3/11晚上一下班,晚餐都沒吃就飆去清大
想找那邊附近的體育用品店換線,順便吃吃清大夜市
走著走著就到光復路上這家用品店
這家用品店的羽毛球相關物品都在二樓
一堆線,實在很難決定
有的耐用、有的反應快、有的聲音大(實在搞不懂聲音大是要怎樣?嚇人嗎?)
挑了一款YY 68Ti的羽球線
重點來囉
我問旁邊的工作人員(一位伯伯)多少錢,他回答350
因為印象中好像應該是250~300左右的價位
心裡還想說會不會是物價上漲?
順口回了一句:「怎麼這麼貴?」
他就接著說可以算我300
心裡OS:「哦,不錯嘛,300就搞定了!」
當下就拿著這個線逛逛其他東西
之後就再挑一個握把布就去結帳了
 
結帳小姐算了算後,跟我說一共440
440 440 440!!
驚!怎麼會440呢?
剛剛老伯才說拍線300的阿,難不成握把布140?
當下再和結帳小姐確認
小姐說我拿的拍線要400
我說怎麼會?剛剛才問過老伯的阿
兩個人還直接去找剛剛那位老伯
老伯一開始也說300
小姐就對老伯說:「不是啦,你記錯了,這個有Ti,是400的!」
又講了一堆,總之就是說老伯弄錯
老伯沒有承認自己記錯,但也沒有說甚麼
那位小姐一口咬定就是400
 
到這種局面,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在這邊買
有沒有搞錯阿,一開始說300,後來說400,未免也漲的太快了吧
是民國初年大陸逃難的年代嗎?我再猶豫一下就會變成500?
 
不過當時我剛下班,又累又餓
就說服自己,油價上漲成這樣,拍線也一年沒買了
搞不好就是這個價格
所以…所以,我問了問交期就訂下了rz
隔天取貨
 
出了店門,想想不太對
去問問另外一家
一樣的線,包含穿線……就是300
300!
當場有被當凱子的感覺!超不爽!
 
直接回去剛剛的店家
跟剛剛的結帳小姐確認價格
小姐說就是400
我說我問過XX家是300,為什麼你們這麼貴
他說統一進貨價,就是這個價
我看線材包裝都拆了,也只能算了
在我準備離開時,小姐還遠遠的補一句,價錢都是統一的啦
超不爽超無奈的
 
離開店後,氣到吃不下晚餐
在清大附近逛逛看甚麼可以吃的小吃
越想越不對…剛剛怎麼沒說出口要退
於是又打電話給那家店(取貨單上有電話)
 
一開始是個小姐接的,後來轉店長
我問說如果拍線的包裝拆了,可不可以退
他說如果還沒穿都可以
我就說那好,我剛剛送來換線,現在想要退
他叫我等一下,他打去二樓確認一下
 
果不其然
他的回覆,不好意思,線已經穿上去了
跟我說明天才可以拿,今天就穿線?
是穿好線放在旁邊啊?
穿線不就同時拉好了嘛?
所以不是一開始就呼攏我交期,就是剛剛其實還沒穿線卻呼攏我穿線了
真是太惡劣了
為了多A100可以這樣不擇手段
最後只好凹店家當日交貨,那100元就當”最速件”的費用吧
但是…我永遠不會再進這家店了!!
店家在這次事件中有以下幾件令人很氣憤的事
1.      為什麼一樣的東西,附近的店賣300,他們就要賣400?進貨價有差異這麼大嗎?還是把顧客當凱子耍?
2.      通常穿拍線都是直接上機器拉線,這種事應該也不會拉到一半,剩下的明天再拉,哪有前一秒說今天拍子很多,明天才能拿,下一秒說拍子已經穿線了,不能退?根本就是要硬吃那100塊
老實說,100塊也沒多少,但是心情就整個不爽
 
不過這次自己反省一下,覺得有些事情沒有做對,才導致這種結果
1.      不要因為沒有耐心就認輸,花錢買單
2.      不應該在電話中透露想要退貨的意圖,如果我這樣講,店家當然說已經穿線啦,總不可能期待店家說等我去退吧
 
俗語說:「上一次當,學一次乖」,記住現在的教訓,希望以後能少遇到這種鳥事
最後有圖有真相的PO上發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