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趟辛苦的半日遊!累得我手腳並用、渾身濕透,但也不虛此行、回味無窮。
 
其實本來也不用這麼辛苦的,只不過這天剛好下了點雨,路面有點濕滑,讓我們覺得倍感艱辛。
 
一早九點半就要在三峽玉里商店門口集合,大概7:00出頭就出門了,沒上班比上班還早起床,因為諸多因素,大伙兒十點才集合完畢……好吧,我承認我遲到 Orz
 
感謝主辦人貼心的準備,行前有精美計畫書,包括路線、一切道具都有提醒,當天還備有厚棉手套,這個東東可重要的緊了,要是沒有這個手套,我看手整個會磨到小一號,不過我自己還因為工作的關係背了一台NB上山,自己的行李硬是多了一點多公斤,一開始不覺得累,但是等到下山的時候就覺得腰酸背痛,我看我搞不好是背NB上五寮尖的一人阿
 
下面這張照片是這次的起點-玉里商店,也是這次的終點,完全不能小覷括弧內備註的「挑戰」這兩個字,完全是一個寫實
 

 
大隊人馬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了。一開始雨很小,地上沒有非常濕滑,外加活動才一開始,所以速度還算快,不過除了入口的幾階階梯外,就再也沒有階梯了,一路上不是陡坡,就是一根繩子(陡到不行的路段就會好心地有一條繩子),下面這張圖是我們在4號標記點照的路線圖,山友們在告示板上寫出每一段路大約花費的時間,從玉里商店到4號標記大約是80min,我們卻將近花費110分鐘,自認年輕力壯的我不禁汗顏阿。我們預計的行程順序是玉里商店→4→5→6→7→8→11→1→2,不過到這邊的時候就有點想要縮減路程了。

 
從4到5這段路最精彩的部分就是五號告示牌前的那一段山稜線,一般人稱之為「牛背岩」,由於今天氣候不佳,有點霧霧的,所以視野沒有很遠,無法看到壯闊的山景,但是爬上山稜線後,還是不爭氣的軟腳,當下在山稜線上找了個屁股大的洞,把屁屁塞進去固定住,就在山稜線上用起午餐,期待補充營養後可以一股作氣爬過牛背岩。但是用餐到一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打擊我信心的事,就是菜包裡的菜不小心掉了出來,那個菜就這樣從我的手上掉到我的身上,再從我的身上掉到山稜線上,然後就滾呀滾呀地滾下山稜線,消失在我眼前,害我不禁腳又軟了,在後無退路的情況下,用完餐後只好硬著頭皮,緊抓著繩索爬過去,下面這張照片就是爬過去後和五號告示牌的合照,有夠狼狽

 
體驗過牛背岩這道前菜,再加上雨勢有些變大,大伙兒一致確定不要上5到6這段山稜線,據說爬到那邊還有段大峭壁要垂降咧~~雖然改走「石壁腳路」,但是也沒有那麼好走,還是有一兩個比較大段的陡坡需要繩子緩降,到6號告示牌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再花40分鐘走到產業道路,最後回到可愛的出發點的時候就已經下午三點了,這次行程天雨路滑,大家身上不但有雨水、汗水外,還有一堆爛泥,下雨天實在不適合去這種地方,一路上行進緩慢,而且容易滑倒,幸好這次大家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整個行程最讚的就是下山後的一頓免費下午茶,這家店還蠻值得推薦的,店名是「石頭溪」,位在樹林市,他的咖啡是LAVAZZA咖啡,原味咖啡好喝,花式咖啡也很好,以我點的柳橙拿鐵來說,不會像其他家那樣,咖啡唱咖啡的調,柳橙哼柳橙的曲,這家的柳橙拿鐵就是一個味,兩個種東西合的剛剛好,西式餐點部分也很讚。杯盤狼藉後,雖然肌肉依然酸痛,但這頓免費下午茶洗滌了我們疲倦的心靈,也為這次五寮尖挑戰步道半日遊畫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